close
難得的閒情逸致,
到信義誠品走走,

許多精品商家進駐的結果,
是原本寬敞的閱讀空間被剝奪殆盡,
但想想人家畢竟也是要糊口的,
所以也沒有甚麼好計較的。

這本書只是在架上看到,一開始沒特別感覺,
中文書名「我在雨中等你」讓我想起張學友的歌,
以為是愛情小說,
是因為星巴克推薦,讓我好奇地想一窺究竟。

看完作者和賽車主播Robin寫的序,
我開始很期待這本小說,
他沒讓我失望,顧不了旁人的眼光,我就這樣席地而坐用了兩個小時把整本書看完。

故事的主角恩佐雖然只是一隻狗,
但看事情比任何人都清楚而透徹的多,
他忠心、體貼、積極樂觀,
總在關鍵的時候幫助主人做出最明智的決定。
我的養狗經驗雖不夠體會狗類的靈性,
透過這本書開始讓我想像狗的不能言語,也許是大智若愚的表徵。

之前在tw的推薦之下開始接觸F1,
許多看賽車的回憶和感想亦在書中得到印證和呼應,
這本書讓我看到速度外,更深層的的賽車哲學,
而作者在書中將賽車的哲學投射在人生態度上,
更是令我大為讚賞的部份,
我想"the car goes where your eyes go"是一句相當雋永的話,
值得反覆玩味,
為了不妨礙大家看書的興致,
就點到為止,
有興趣的不妨去瞧瞧。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004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